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Talk less

Best Blogger Tips

 少說話


法國作家司湯達爾的"紅與黑"裡面他有說到:


少說話尤其是要緊的是絕對不要說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喜歡不了解卻裝懂的人所以我對這一句話真的是百分之百的贊同

無論是別人的八卦或者是生活中的知識有些人根本不知道事情的真相或內幕
就可以把它講得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似的

無知的人可能會去相信他們所說的話但是我見過不少愛瞎掰的人
以前又曾經太容易信任別人而被騙所以我越來越能夠看穿某些人語言中的謊言

那種講話方法就跟編造故事一模一樣說嚴重一點就跟謊言沒有兩樣

不知道就不知道請問承認這一點有這麼困難?

還是說說別人能夠讓你 暫時 得到旁人的注意力呢

難到沒有想過,要是聽眾知道事實或答案是會怎麼樣把你看待?



*譯*用安靜對待愚蠢的人是最好的方法!  





最讓我討厭的就是無緣無故就說些不是妳朋友的八卦 (像是朋友的朋友)…
不認識就不要亂講況且八卦本來就不是個好東西然後又把不認識講得像是很熟
講了一堆他的有的沒的最後竟然不認識那個人?

還有譬如有人問個生活中的常識問題自己不知道答案 
還要講得一副像自己是位聰明博士似的結果最後的答案還是錯的

不確定答案就說 不確定是有那麼難嗎?

那我寧可去跟笨蛋做朋友也不要和那種愛運用假聰明的人坐在同個桌子






事實只有一個自己亂傳亂說亂編的總有一天會穿幫





...所以少說話還真的是個好方法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